第三代半導體

根據數位時代的報導中指出:從1947年美國貝爾實驗室發明全球第一顆電晶體開始,超過70個年頭以來,半導體產業已深深改變科技和文明的發展。台積電業務開發資深副總經理張曉強,在2021年10月一場公開演講裡指出:「半導體是21世紀的空氣。」

長期以來,半導體產業主要環繞著以矽(Si)和鍺(Ge)為關鍵材料的「第1類半導體」。不同於第1類半導體是單一材料,合計占半導體總產值不到1成的第2類和第3類半導體,都是由2種(或2種以上)材料集結而成,又稱為化合物半導體(Compound Semiconductor)。

其中,第2類半導體材料以砷化鎵(GaAs)、磷化銦(InP)為主,由於速率快、低雜訊,是3D感測、光達、射頻(手機/基地台)的主流材料,具高頻與高功率特性,幾乎所有手機裡都有它。

【第3類半導體】寬能隙半導體(Wide Band Gap Semiconductors),又稱第3代半導體,但第3代並不能取代第1代或第2代,各類半導體皆有適用的應用領域。「碳化矽在高功率、高電壓的元件上性能優異,能提供更高效率的電子轉換能力、帶來更好的節能效果,延長電動車電池的續航力, 有機會部分取代原本以矽為基礎的功率元件 。」中央大學副校長綦振瀛指出。

克達科技因應電子市場變化的需求,我們不只提供給您單機Box 的服務選項,更專業地協助您在規劃產品定位及研發測試時之相關測試解決方案:
•       SiC/GaN/IGBT 測試方案
•       WBG 測試系統
•       探針座/探針卡方案

歡迎點選解決方案來進一步瞭解我們提供的服務~

Our Production Mapping:



歡迎來電諮和我們產品經理一同討論您的測試需求
客服專線: 02-66200188 分機15-市場行銷部/ 分機16-產品經理 Rex 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