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譜/信號分析儀(SA)

提供您可信賴的頻譜分析儀和信號分析儀結果

無論是執行深度量測以解決研發階段的棘手問題,或是在製造過程中執行快速的簡單量測,是德科技頻譜和信號分析儀,皆可為您提供可靠的量測結果。

  •     透過單鍵式量測和針對 5G、物聯網、汽車等諸多產業應用開發的最齊全軟體,輕鬆進行除錯
  •     提供經過驗證的量測技術,並致力確保量測完整性,無論您是將測試效能亦或量測速率最佳化,都能獲得值得信賴的結果
  •     以可升級的功能、效能和程式碼相容性,延長測試資產的使用壽命

是德科技頻譜儀的校準程式和注意事項分析

是德科技的電子量測儀器價位並不便宜,少則幾萬動輒幾十萬的精密儀器,因此使用起來就要按照正確的流程使用,定期對儀器進行校準。那麼對於是德系列儀器校準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呢?

一、頻譜儀的校準程式

儀器內部電腦設有三個常用校準程式:頻率校準、幅度校準和預選器(YTF)校準。

1、頻率校準
當頻譜儀經過振動、運輸、長時間放置或大的環境溫度變化時,頻譜儀頻率調諧會發生變化,帶來頻率測量誤差,嚴重時會出現測量信號左右晃動的現象,通過頻率校準可以排除該現象。校準的過程主要是以300MHz信號為參考信號,對頻譜儀的掃描時間、中心頻率、跨度(掃寬)、YIG主線圈延遲、副線圈靈敏度、掃頻靈敏度進行誤差校準,使頻譜儀頻率調諧範圍正常。

[校準方法]
用頻率/幅度校準電纜,將校準信號(CAL OUTPUT)接入頻譜儀的信號輸入端。按【CAL】〔CALFREQ〕,頻譜儀進入頻率校準程式。校準結束後,螢幕上出現“CALDONE”資訊,按〔CALSTORE〕鍵將校準資料存儲在儀器的E2PROM中。

2、幅度校準
與頻率校準一樣,當頻譜儀測量幅度準確度發生變化時,通過幅度校準程式可以使儀器滿足出廠指標,過程主要是以300MHz信號為參考信號,對頻譜儀的整個通道幅度、分辨頻寬濾波器、對數放大器、以及輸入衰減器等幅度進行誤差測量並校正。

[校準方法]
用頻率/幅度校準電纜,將校準信號(CAL OUTPUT)接入頻譜儀的信號輸入端。按【CAL】〔CALAMP〕,頻譜儀進入幅度校準程式。校準結束後,螢幕上出現“CALDONE”資訊,按〔CALSTORE〕鍵將校準資料存儲在儀器的E2PROM中。

3、預選器(YTF)校準
預選器的掃頻和跟蹤是頻譜儀諧波波段的關鍵。該機設計上採用了和第一本振相互獨立的驅動電路,對各波段分別校準和驅動。在頻譜儀快掃、慢掃、跨波段掃時,對第一振盪器和預選器的磁滯、延遲進行補償,大大地改善了YTF的跟蹤特性。如果頻譜儀在諧波波段上有5dB或更大的幅度誤差,往往是儀器放置時間較長,環境溫度變化較大所造成的。預選跟蹤器不良會造成幅度測量誤差,甚至測不到信號,此時應該進行YTF校準。

[校準方法]
用YTF校準電纜,將100MHz梳狀波(COMB)信號接到頻譜儀的RF輸入端。按【CAL】〔CALYTF〕,頻譜儀進入YTF校準程式。校準結束後,螢幕上出現“CALDONE”資訊,按〔CALSTORE〕鍵將校準資料存儲在儀器的E2PROM中。

如果在校準期間退出或校準不能完成出現錯誤信號,按〔CALFETCH〕取回校準資料。這時儀器將需要重新調整和修理。

二、頻譜儀校準後的校準數據

HP859X系列頻譜儀不僅能對儀器各種指標進行校準,而且還能將各種校準資料存貯在記憶體裡,便於操作和維修人員進行參考。只要進入維修菜單,就能將校準資料顯示出來。

具體步驟
按下菜單〔CAL〕(MORE) (MORE) (SERVICEDIAG) (DISPLAYCALDATA),這時頻譜儀的幅度校準表將顯示在螢幕上。

表中含有輸入衰減器(RFATN)衰減量為0~70dB以10dB為步進的各檔幅度誤差修正值,對數放大器(LOG)放大量為0~50dB以10dB為步進的各檔幅度誤差修正值,線性放大器(LIN)放大量為10~40dBm以10dB為步進的各檔幅度誤差修正值,解析度頻寬放大器(BWAMP)以1、3、10為頻寬為步進的各檔幅度誤差修正值;頻譜儀整個通道增益(GAIN)修正值,增益修正值是以DAC的形式來表示的,修正值最小為0,最大為255等。

通過幅度校準表,我們不但能分析頻譜儀中各硬體電路的性能指標,而且還能給維修儀器帶來一定的方便。頻譜儀內部電腦對幅度修正的能力最大為±2.2dBm,DAC的修正值最大為255,如果頻譜儀在作幅度校準過程中,各類誤差修正值超過±2.2dBm,DAC的修正值最大為255,則校準不能完成,頻譜儀螢幕上將出現錯誤資訊。

X系列信號分儀  9 kHz ~ 26.5 GHz 先進信號分析平台 N9000B 9 kHz 至 26.5 GHz CXA信號分析儀
FieldFox
手持式頻譜分析儀
 9 kHz  ~ 54 GHz 現場頻譜分析 N991XA
4 GHz ~ 26.5 GHz 手持式微波分析儀
N995XA 32 ~ 50 GHz 手持式微波分析儀
N996XA 32 ~ 50 GHz掌上型微波頻譜分析儀
基礎型頻譜分析儀
9 kHz  ~ 7 GHz 經濟實惠
N9321C 9 kHz ~ 4 GHz
N9322C 9 kHz 至 7 GHz 
N9323C 1 MHz 至 13.6 GHz 
N9324C  1 MHz 至 20 GHz
第 1 到 8 筆。共 8 筆。

Keysight N9000B

CXA信號分析儀, 9 kHz 至 26.5 GHz
•   使用領先的經濟型信號分析工具掌握信號特性分析的精髓
•   使用選配的內建信號追蹤產生器,執行經濟有效的激發響應量測 ...

Keysight N9020B

MXA信號分析儀, 多點觸控, 10 Hz 到 50 GHz
Keysight N9320B 可利用快速掃描速度、低 DANL、窄 RBW 和最人性化的使用者介面,為低成本電子製造、研發及教育機構,提供最佳的價格/效能。

Keysight N9311X-100

近場探棒組 Close Field Probe Set , 30 MHz to 3 GHz
The Keysight N9311X Option 100 provides magnetic field probes for detecting radiated emiss ...

Keysight N9320B(已停產)

RF 頻譜分析儀, 9kHz至3GHz [替代型號:N9321C]
Keysight N9320B 可利用快速掃描速度、低 DANL、窄 RBW 和最人性化的使用者介面,為低成本電子製造、研發及教育機構,提供最佳的價格/效能。

Keysight N9321C

基礎型頻譜分析儀(9 kHz ~ 4 GHz)
Built to address your essential applications, the N9321C Basic Spectrum Analyzer (BSA) off ...

Keysight N9322C

基礎頻譜分析儀(9 kHz ~ 7 GHz)
Keysight N9322C 基礎的通用型頻譜分析儀提供高達 7 GHz 的頻率和高達 1 MHz 的分析頻寬,非常適合用於射頻設計和除錯。

Keysight N9323C

基礎型頻譜分析儀(1 MHz ~ 13.6 GHz )
在高達 13.6 GHz 的頻率範圍內提供出色的微波性能,Keysight N9323C 基礎型頻譜分析儀(BSA)可以提高您的工作效率。 收穫久經考驗的測試效率、出色的易用性和靈 ...

Keysight N9324C

基礎型頻譜分析儀(1 MHz ~ 20 GHz )
在高達 20GHz 的頻率範圍內提供出色的微波性能,Keysight N9324C 基礎型頻譜分析儀(BSA)可以提高您的工作效率。 收穫久經考驗的測試效率、出色的易用性和靈活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