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克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Keysight EXR示波器, 示波器升級, EXR, MXR

n-210822-04502.png
你的示波器悄悄升級了,你還不知道?          原創 是德科技KEYSIGHT


時間悄然劃過,轉眼間MXR/EXR系列示波器已經一歲多了。MXR/EXR系列也在去年年末送上了新春賀禮——UXR0104A,這一年是德科技的示波器們在不斷在成長。示波器們也在“卷”起來,步入2021年的這段時間,UXR/MXR/EXR已經進行了兩次固件升級,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你家的示波器多了哪些功能?





*備註:AP系列型號均為1mm輸入,與80-110GHz型號相同

本次更新最大亮點之一是UXR平臺上新增故障獵人(Fault Hunter)功能,基於市場對於MXR/EXR系列的故障獵人功能的回饋將故障獵人功能作為標配功能在UXR平臺更新,除此之外歷史回顧模式(History mode)、波形記錄功能均在此次更新。
[ → → 了解Keysight EXR系列示波器 - 四通道 & 八通道 產品規格 ]

故障獵人小貼士:
Fault Hunter是用於檢查數位系統信號的新型創新專家系統。它會基於快速波形更新率得到的大量資料(波形)自動評估信號的特性並做出判決,從而快速找到異常信號並保存故障波形以供查看和分析。

   •   UXR 系列AP型號新增2通道升級4通道選件。
   •   新增支援N7010A(30GHz適配器,應用諸如HDMI2.1、DP、M-PHY)和N7024A (6GHz電源紋波探棒,應用諸如電源測試)。
   •   新增支持PCIE5.0、USB4.0、400G FEC、DP 2.0 Phase 1協議解碼。


對於EXR和EXR系列來說本次新增的1.6 Gpts記憶體深度升級選件是一個亮點,由最初的200 Mpts/Ch升級至400 Mpts/Ch現在最高可升級到1.6 Gpts/Ch,新增的長記憶體選件可以讓MXR/EXR系列示波器維持在高取樣速率的情況下捕獲更長時間波形。

長記憶體應用場景小貼士:
捕獲更長時間的波形進行協議分析,在不能確定問題發生原因以明確設置觸發條件時;
捕獲長時間的波形進行抖動和相位雜訊分析,可以分析到低頻抖動分量和更精確的相位雜訊分析結果;
在對波形做時域到頻域轉換分析時,常記憶體的波形可以提供更高的解析頻寬或頻域解析度;
針對當前熱門的mmW和5G應用,更長的記憶體深度確保高取樣速率下的更長捕獲時長可以帶來更高的EVM精度!

   •   新增DP 2.0 Phase 1、 Ethernet 1000BaseT1 、MDIO協議解碼。
   •   新增USB4 LS/MDIO/RFFE Hardware觸發。
   •   增加軟體區域觸發支援的FFT幅度和相乘功能。

隨著電源工作頻率的不斷提高,工程師已經開始採用高頻功率切換和整流器技術。從傳統平面或溝槽MOSFET開關的上升/下降時間為30ns到60ns發展到超結MOSFET、GaN MOSFET、SiC MOSFET和SiC肖特基整流管等功率開關的切換時間不到5ns。為觀察如此快速的信號變化,通常需要足夠頻寬的測量系統,作為測量系統短板的探棒系統在這裡就尤其重要。

提到電路中的各種高頻高功率元件,高壓探棒的功勞不可小覷,在是德科技眾多探棒中你首先會想到哪一款探棒?

   •   200MHz頻寬 / 高達100V的N2805A
   •   400MHz頻寬 / 高達2kV的DP0001A
   •   70MHz頻寬 / 高達7kV的N2891A

當高電壓遇見高頻寬,全新系列高壓高頻寬差動探棒Hi-Z系列由此誕生。



Hi-Z探棒使用小貼士:
PP0001/2/3A都需要使用PP0004A Adapter連接InfiniiVision x系列和Infiniium示波器上的AutoProbe I介面,Adapter PP0004A作為標準配件出售。Infiniium 軟體版本在11.10.00202以上的均支援Hi-Z系列探棒。


哪裡才是Hi-Z系列的主秀場?

市場對高功率元件的需求加速了許多新型材料(如GaN、SiC)的誕生,寬禁帶半導體一躍成為當時的熱詞,這些材料可以滿足現代電子技術中對高溫、高功率、高壓、高頻以及抗輻射等惡劣條件的新要求。新品Hi-Z系列則是應對這些要求的新選擇,將您的測試精度帶上一個新臺階。
主要應用場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