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menu

克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是德科技Keysight 頻譜分析儀從基礎、經濟型至手持式, 至高階精準型, Keysight 滿足您不同應用預算的需求

克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長期致力於頻譜/信號分析儀(SA)的研發紮根,以自有技術為後盾,輔以素質優異的研發團隊與管理,我們成功地深化技術與產品開發的經驗,加強頻譜/信號分析儀(SA)產品及服務的多樣性與應用面的廣度,再加上確切掌握市場與產業趨勢,目前我們的頻譜/信號分析儀(SA)能為您提供最佳的服務與品質,歡迎您洽詢。
提供您可信賴的頻譜分析儀和信號分析儀結果

無論是執行深度量測以解決研發階段的棘手問題,或是在製造過程中執行快速的簡單量測,是德科技頻譜和信號分析儀,皆可為您提供可靠的量測結果。

  •     透過單鍵式量測和針對 5G、物聯網、汽車等諸多產業應用開發的最齊全軟體,輕鬆進行除錯
  •     提供經過驗證的量測技術,並致力確保量測完整性,無論您是將測試效能亦或量測速率最佳化,都能獲得值得信賴的結果
  •     以可升級的功能、效能和程式碼相容性,延長測試資產的使用壽命

是德科技頻譜儀的校準程式和注意事項分析

是德科技的電子量測儀器價位並不便宜,少則幾萬動輒幾十萬的精密儀器,因此使用起來就要按照正確的流程使用,定期對儀器進行校準。那麼對於是德系列儀器校準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呢?

一、頻譜儀的校準程式

儀器內部電腦設有三個常用校準程式:頻率校準、幅度校準和預選器(YTF)校準。

1、頻率校準
當頻譜儀經過振動、運輸、長時間放置或大的環境溫度變化時,頻譜儀頻率調諧會發生變化,帶來頻率測量誤差,嚴重時會出現測量信號左右晃動的現象,通過頻率校準可以排除該現象。校準的過程主要是以300MHz信號為參考信號,對頻譜儀的掃描時間、中心頻率、跨度(掃寬)、YIG主線圈延遲、副線圈靈敏度、掃頻靈敏度進行誤差校準,使頻譜儀頻率調諧範圍正常。

[校準方法]
用頻率/幅度校準電纜,將校準信號(CAL OUTPUT)接入頻譜儀的信號輸入端。按【CAL】〔CALFREQ〕,頻譜儀進入頻率校準程式。校準結束後,螢幕上出現“CALDONE”資訊,按〔CALSTORE〕鍵將校準資料存儲在儀器的E2PROM中。

2、幅度校準
與頻率校準一樣,當頻譜儀測量幅度準確度發生變化時,通過幅度校準程式可以使儀器滿足出廠指標,過程主要是以300MHz信號為參考信號,對頻譜儀的整個通道幅度、分辨頻寬濾波器、對數放大器、以及輸入衰減器等幅度進行誤差測量並校正。

[校準方法]
用頻率/幅度校準電纜,將校準信號(CAL OUTPUT)接入頻譜儀的信號輸入端。按【CAL】〔CALAMP〕,頻譜儀進入幅度校準程式。校準結束後,螢幕上出現“CALDONE”資訊,按〔CALSTORE〕鍵將校準資料存儲在儀器的E2PROM中。

3、預選器(YTF)校準
預選器的掃頻和跟蹤是頻譜儀諧波波段的關鍵。該機設計上採用了和第一本振相互獨立的驅動電路,對各波段分別校準和驅動。在頻譜儀快掃、慢掃、跨波段掃時,對第一振盪器和預選器的磁滯、延遲進行補償,大大地改善了YTF的跟蹤特性。如果頻譜儀在諧波波段上有5dB或更大的幅度誤差,往往是儀器放置時間較長,環境溫度變化較大所造成的。預選跟蹤器不良會造成幅度測量誤差,甚至測不到信號,此時應該進行YTF校準。

[校準方法]
用YTF校準電纜,將100MHz梳狀波(COMB)信號接到頻譜儀的RF輸入端。按【CAL】〔CALYTF〕,頻譜儀進入YTF校準程式。校準結束後,螢幕上出現“CALDONE”資訊,按〔CALSTORE〕鍵將校準資料存儲在儀器的E2PROM中。

如果在校準期間退出或校準不能完成出現錯誤信號,按〔CALFETCH〕取回校準資料。這時儀器將需要重新調整和修理。

二、頻譜儀校準後的校準數據

HP859X系列頻譜儀不僅能對儀器各種指標進行校準,而且還能將各種校準資料存貯在記憶體裡,便於操作和維修人員進行參考。只要進入維修菜單,就能將校準資料顯示出來。

具體步驟
按下菜單〔CAL〕(MORE) (MORE) (SERVICEDIAG) (DISPLAYCALDATA),這時頻譜儀的幅度校準表將顯示在螢幕上。

表中含有輸入衰減器(RFATN)衰減量為0~70dB以10dB為步進的各檔幅度誤差修正值,對數放大器(LOG)放大量為0~50dB以10dB為步進的各檔幅度誤差修正值,線性放大器(LIN)放大量為10~40dBm以10dB為步進的各檔幅度誤差修正值,解析度頻寬放大器(BWAMP)以1、3、10為頻寬為步進的各檔幅度誤差修正值;頻譜儀整個通道增益(GAIN)修正值,增益修正值是以DAC的形式來表示的,修正值最小為0,最大為255等。

通過幅度校準表,我們不但能分析頻譜儀中各硬體電路的性能指標,而且還能給維修儀器帶來一定的方便。頻譜儀內部電腦對幅度修正的能力最大為±2.2dBm,DAC的修正值最大為255,如果頻譜儀在作幅度校準過程中,各類誤差修正值超過±2.2dBm,DAC的修正值最大為255,則校準不能完成,頻譜儀螢幕上將出現錯誤資訊。

X系列信號分儀  9 kHz ~ 26.5 GHz 先進信號分析平台 N9000B 9 kHz 至 26.5 GHz CXA信號分析儀
FieldFox
手持式頻譜分析儀
 9 kHz  ~ 54 GHz 現場頻譜分析 N991XA
4 GHz ~ 26.5 GHz 手持式微波分析儀
N995XA 32 ~ 50 GHz 手持式微波分析儀
N996XA 32 ~ 50 GHz掌上型微波頻譜分析儀
基礎型頻譜分析儀
9 kHz  ~ 7 GHz 經濟實惠
N9321C 9 kHz ~ 4 GHz
N9322C 9 kHz 至 7 GHz 
N9323C 1 MHz 至 13.6 GHz 
N9324C  1 MHz 至 20 GHz

Keysight N9000B

CXA信號分析儀, 9 kHz 至 26.5 GHz

   •   使用領先的經濟型信號分析工具掌握信號特性分析的精髓
   •   使用選配的內建信號追蹤產生器,執行經濟有效的激發響應量測
   •   使用 X 系列量測應用軟體增加重要功能
   •   在您的射頻與微波教育實驗室中與訓練套件搭配使用時,可透過實用技巧增進理論值

Keysight N9311X-100

近場探棒組 Close Field Probe Set , 30 MHz to 3 GHz

The Keysight N9311X Option 100 provides magnetic field probes for detecting radiated emissions from printed circuit boards, modules, components, ICs and sources of electromagnetic interference.

Keysight N9320B(已停產)

RF 頻譜分析儀, 9kHz至3GHz [替代型號:N9321C]

我們公司提供高品質的頻譜分析儀、手持式RF頻譜分析儀、手持式頻譜分析儀以及資料記錄器。


無論您的應用是電子產品的製造、工作台維修、RF 教育或研發專案,您需要價格經濟實惠、配備必要功能與效能的頻譜分析儀Keysight N9320B 正是設計用來為您提供對的答案。

Keysight N9321C

基礎型頻譜分析儀(9 kHz ~ 4 GHz)

Built to address your essential applications, the N9321C Basic Spectrum Analyzer (BSA) offers proven test efficiency, best-in-class usability, and flexibility to adapt to new requirements.

The N9321C includes a window limit feature that makes simultaneous determinations on the frequency and power limits of a signal. This one-button pass / fail determination reduces instrument setup complexity and significantly improves testing efficiency.

Keysight N9322C

基礎頻譜分析儀(9 kHz ~ 7 GHz)

Keysight N9322C 基礎頻譜分析儀(BSA)是新一代通用型 頻譜分析儀,提供許多超值特性, 以及出色的一流射頻量測效能,可協助您加快射頻設計與除錯,並且獲得更深入的洞察力。

Keysight N9323C

基礎型頻譜分析儀(1 MHz ~ 13.6 GHz )

在高達 13.6 GHz 的頻率範圍內提供出色的微波性能,Keysight N9323C 基礎型頻譜分析儀(BSA)可以提高您的工作效率。 收穫久經考驗的測試效率、出色的易用性和靈活性,輕鬆滿足您的新要求。

Keysight N9324C

基礎型頻譜分析儀(1 MHz ~ 20 GHz )

在高達 20GHz 的頻率範圍內提供出色的微波性能,Keysight N9324C 基礎型頻譜分析儀(BSA)可以提高您的工作效率。 收穫久經考驗的測試效率、出色的易用性和靈活性,輕鬆滿足您的新要求。
歡迎您透過與我連絡將頻譜/信號分析儀(SA)的洽詢需求傳送給我們,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繫。
建議您可同時參考以下相關產品目錄。
相關產品目錄